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汤阴:“三坚持三突出”做好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2014年02月12日1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汤阴县委组织部把组工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作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以“三坚持三突出”为要求,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坚持富民为重,突出发展为上。开展部领导联乡(镇)服务发展、科(室)联村或非公企业服务基层、干部联困难户服务群众的“三联三服务”活动,帮助联系点制定工作计划、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基层党组织发展后劲。2013年,共培育党建工作示范点35个,扶持建立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基地32个、示范户51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43个。

坚持惠民为本,突出民生为先。长期开展以“访民情、汇民智、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的服务联系群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走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等形式,开展一线驻点服务;部机关每月召开一次服务群众工作通报会,对外公开服务群众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服务群众工作社会评议会,在服务中边干边改,转作风,树形象。2013年,共开展入户走访58次,召开座谈会42场次,征求意见建议130余条,办好事实事175件次,群众满意率达92.5%。

坚持安民为要,突出和谐为基。将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全县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要求组工干部对所分包联系点定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对矛盾隐患大的联系点实施组工干部全脱产进驻驻点工作,并通过每人包保联系一户特殊人群、一位信访户、一个矛盾隐患,着力排查影响稳定、妨碍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确保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截止目前,组工干部先后排查信访隐患28个,现都得到了妥善处理。(汤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