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高安市:“三道大餐”让回乡流动党员过好年

2014年02月12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西省高安市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精心烹饪“三道大餐”,为返乡流动党员提供真情服务。

“学习大餐”提素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座谈会、收看远程教育节目等多种方式为返乡流动党员“补课”,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党章、群众路线教育等各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制作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党章、市情镇情村情等宣传手册,发到每一名流动党员手中,用“理论大餐”让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素养;集中开展“把技术带回来、把乡亲引出去”的创业培训,聘请流动党员中的技术骨干、创业能手向家乡群众、流动党员讲授有关技术,提高群众创业致富的技能。同时,充分发挥了乡镇党校、远程教育网络的作用,开展营销经营、汽车修理、模具制造、种养殖等技能培训,用“技能大餐”增强返乡流动党员外出干事创业本领。

“服务大餐”送温暖。充分整合劳动保障、工会、司法等部门力量,通过举行企业招聘、项目信息发布、创业政策宣传等措施,为回乡流动党员提供政策、资金、招聘、项目等多方面信息,建立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站,免费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咨询、劳动纠纷调解等援助,建立创业帮扶平台,在政策、资金、项目上对流动党员返乡创业给予支持。截至目前,全市为回乡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实施法律援助16余次,20名党员在家乡创业。同时,在春节期间,各级党组织开展回乡流动党员走访慰问活动,由各乡镇挂点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每个返乡流动党员家中,听取流动党员的意见建议,给家庭困难的流动党员送上一些“年货”,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的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

“乡情大餐”促发展。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之际,通过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与流动党员谈心交心、介绍家乡的发展,听取他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组织流动党员到市重点工程现场、城镇建设前沿、乡镇建设现场、新农村建设现场去参观,用浓浓的“乡情大餐”去激发他们建设家乡的热情和激情。开展“找项目、促发展、增收入、建新村”活动,抓住流动党员活动范围广、信息多、观念新的特点,积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优势,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带信息、带经验回乡,做到“五个一”,即每位流动党员为家乡提供一条致富信息、联系一名有实力的外商、帮扶一名贫困农户、在外出务工人员中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所在村组做一件好事。目前,全市流动党员共提供致富信息120条,20名流动党员返乡创业,20余名流动党员捐资100多万元用于家乡新农村建设和社会慈善事业。(梁钟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