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绥江:“三定三评三考”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2014年02月11日09: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定”。就是定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和学习制度。一是定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限,增强实用性。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群众工作的文件、讲话和移民政策等作为干部学习的主要内容,各单位和部门按照全年每名干部职工不少于40学时的要求拟定学习计划报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二是定学习目标,提高学习针对性。一般干部每月聆听一次由党支部牵头组织的专题讲座,科级以上干部每月读完一本有关政策理论、群众工作等方面的书籍,县委中心学习组每月组织县处级领导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将外部知识转化为自身沉淀,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三是定学习制度,确保学习的长效性。各单位和部门制定干部职工学习的长效机制,将干部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晋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学习的氛围,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评”。就是干部自评、领导点评和和群众测评。一是干部自评。由各单位党支部牵头,每名干部职工每月对自己落实群众工作的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开展一次自评,党支部要对干部职工自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为“差”干部职工要书面向党支部写出原因和整改方向;二是领导点评。每月召开一次领导点评会,部门干部职工由单位主要领导点评、部门主要领导由县级分管领导点评、县四套班子成员由班子主要领导点评,主要针对干部职工对本月开展群众工作的情况作出评议,通过评议,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指明努力的方向;三是群众测评。按照“干部汇报、群众提问、干部解答、群众测评、干部整改”的程序,由各镇党委牵头,每年年终在各单位的挂钩联系点开展群众评议会,对挂钩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群众工作的情况的进行测评,并将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用评议促监督,以监督促整改。

“三考”。就是考试、考察和考评。一是考试。由县委干教委牵头,在半年和年终组织干部职工就学习情况、对群众工作的认识和落实情况以及效果进行考试。考试成绩计入个人档案;二是考察。对群众满意、考试成绩优秀、工作作风务实,并在群众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干部职工进行考察并提拔使用;三是考评。由县委群众路线办制定出台考评方案,对干部职工落实群众工作的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全面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昭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