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麟游: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到位”

2014年02月08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麟游县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成果、强化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麟游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难得机遇,超前谋划,先行先动,提早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狠抓理论教育,确保思想准备到位。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实现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扎实推进的前提和基础,提早动手,先行先动。春节一收假,县委及时部署,在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了以“严纪律、转作风、促落实“为主题的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增强党性、加强纪律、端正作风为重点,以解决问题、提高效率为核心,以提高执行力、有效促落实为标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一系列讲话精神。县委常委会议带头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专题讨论研究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明确要求从县委常委做起,坚持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思想上早做准备,行动上先行一步。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讨论交流、送学到田间地头、上门送学、寄发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同时,以反对“四风”为主题,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题为《认清反腐倡廉形势,珍惜保护自己》的专题辅导,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调查摸底,确保工作谋划到位。在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整改落实阶段,县委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对开展前期摸底调研、制定活动方案、培训工作骨干、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抓早动快,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抓村、包抓农户,广泛开展调研,释疑解惑听民声,访贫问苦察民情,做到了“三摸清”,即:摸清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摸清了干部作风现状,摸清了事关全县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此基础上,县委先后两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教育实践活动,并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经验,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抓住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这个关键,精心谋划安排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有的放矢、稳步开展。

三是突出实践特色,确保活动载体到位。按照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解决问题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要求,精心策划启动了以县级领导联镇、城乡党组织联建、党员干部联户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创三促”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春节前后一段时间,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征求群众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和对深化改革,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以及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四学三议两提升”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理论、学传统、学政策、学典型,围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进行专题讨论,议怎样提升宗旨意识,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讨论,议怎样推进麟游改革发展、后发赶超,围绕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专题讨论,议怎样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为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四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加强、充实、强化”的原则,在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办公室的基础上,及时扩充工作力量,成立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从相关单位抽调20余名熟悉党务工作、理论功底扎实、工作认真负责的干部到办公室工作,明确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职责,靠实了工作责任。全县7个镇、69个县级部门党组织、102个村(社区)以及其他基层党组织提早落实工作力量,建立相关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李继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