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新乐:发挥干部考核作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2014年02月07日17: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新乐市建立四项制度,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激励、导向、约束作用,有效激发了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建立台帐管理制度,全面掌握情况。把2014年度“考核办法”涉及的4大类22项指标、第一批确定的80个市级重点项目作为重点,建立目标任务管理台帐,每月由责任单位报送完成情况进度表,牵头部门及发改、统计等部门报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推进措施等,全面准确地掌握目标任务进展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纳入台帐管理的工作任务,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制度,对按期完成任务的予以销号,对未达到进度要求的工作目标任务实行挂牌督办。

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每月由市考核办召集未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乡镇(街道),每季度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承担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每半年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集承担石家庄市考核目标任务的部门,分别召开联席会议,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研判,通报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解决根本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三是建立联合督查制度,跟踪督办落实。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考核办及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按季度进行全面督查,下发通报,预警提醒;对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及时开展专项督导考核,跟踪督办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对石家庄市考指标、重点项目进行重点督导考核,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的及时协调,不能协调的,以专报的形式及时向有关市领导反馈,帮助解决促进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建立约谈诫勉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对督导考核后进展缓慢、措施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或被石家庄市通报批评的目标任务,由市考核委员会有关领导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经过两次督办后整改不到位、目标任务仍未达到进度要求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年终考核时一律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截至目前,已对2个乡镇、5个市直单位进行了诫勉谈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