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芜湖中山南路街道:“四个到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2月07日14: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节期间,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按照市委《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基层、访民情、转作风”专项活动通知》的要求,结合春节值班部署,由街道党政负责人带队分赴各社区,进居入户开展走访联系和调研,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街道全面启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通知要求传达到位。为迅速传达省、市、区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中山南路街道于1月29日下午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春节期间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基层、访民情、转作风”专项活动的通知》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传达了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时发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民情笔记本,制定走访联系计划,积极部署春节走访调研活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

二是群众路线宣传到位。为确保群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局、健康开展,街道向各基层党支部发放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印发了3000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单页;同时将群众路线教育的相关内容上传到《中山南路街道先锋网站》。禹王宫、潮音街等社区还通过《手机党课》的形式,将精心提炼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发送到党员群众的手机上,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和案例、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做到宣传到位。

三是走访慰问联系到位。街道党工委在节前提前部署,落实市委和区委关于春节期间,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走访不少于10户的总体要求,发动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干部到居民家中开展拜年走访,重点走访节前接受慰问的困难户,发展户、返城务工户、老党员老干部户与“双联系”问题反映户共120多户。在走访联系中,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到对应社区,与社区两委一道,集中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发放一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读本和应知应会宣传单页、宣讲一次党的“四风”建设意义、组织社区党员群众观看一场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集中组织基层党员特别是外出务工党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等活动,与党员群众“心贴心”的交流,“面对面”联系,嘘寒问暖、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

四是征求意见记录到位。围绕“走基层、听民意、找问题、听民忧”活动,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街道和社区两级班子成员深入到社区、小区,利用上门走访、党员大会、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倾听流动党员、外出务工人员、个体经商等人员的心声,了解他们春节生活、致富经验、在外的就业状况、创业意愿、反映突出问题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对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共,征求谐社区发展良策等,并将我区创业富民、社保医保等政策介绍给他们,引导他们回“家”创业,为家乡发展奉献力量和爱心。每到一处、每次座谈,街道党政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认真记录民情笔记,多方位了解民情民意,为扎实推动了群众教育路线活动谋好篇、开好局。(蒋云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