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龙南:“三项活动”让非公企业党组织“活”起来

2014年02月07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龙南县通过在非公企业开展“三项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企业党员围绕企业增产增效提建议、作贡献、当标兵,使党组织“活”起来,有效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开展“创五好,争红旗”活动。围绕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该县下发了《关于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创五好,争红旗”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对“五好”中的每一个“好”明确具体内容,实行考评打分,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通过开展这一主题实践活动,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争先创优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二是开展“五在前、当标兵”活动。要求企业党员做到业务技术钻在前,做生产技术的标兵;生产经营干在前,做完成任务的标兵;急难险重冲在前,做排忧解难的标兵;安全稳定走在前,做遵守厂规的标兵;表率奉献做在前,做服务企业的标兵。开展此项活动后,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党员践行先进性,展示新形象的争先热情。勤业工业有限公司在开展“五在前、当标兵”活动中,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技术攻关小组,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攻下了7项技术难关,使该公司顺利通过了美国沃尔玛零售公司的入市检验。

三是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依据党员在企业所担任的职务或从事的工种进行设岗。党员职责分为共同职责和岗位职责,党员履责情况与年终民主评议党员挂钩,以此激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汇森有限公司对17名党员进行了设岗定责,党员在各自岗位都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并影响带动其他员工爱岗敬业,争作贡献。普惠精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实行党员设岗定责后,由于党员作用发挥非常明显,促进了公司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去年7-12月,公司实现产值1.1亿元,上交税收11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6.7%。

通过开展“三项活动”,使全县99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真正“活”了起来,有效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企业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共有652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438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3年新发展党员47名。 (中共龙南县委组织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