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神县:开展返乡流动党员“五个一”活动

2014年02月07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节期间,青神县抓住大量流动党员返乡契机,组织返乡农民工党员集中开展“走访帮扶群众、提供招商信息、感受家乡变化、重温入党誓词、参与群众路线专题学习”等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

怀揣真情,走访帮扶一户群众。每名返乡流动党员在春节期间结对联系走访一户贫困群众,量身制定一套脱困计划,帮助解决一件难事,邀请参加一次文体活动,带领一个家庭成员自主就(创)业。海南务工的返乡党员吴成义组织共产党抢收突击队,赶在节前,义务为种植业主杨玉平抢收香菜300亩;长期在云南做经贸生意的返乡党员郑其英驱车几十公里,为白血病患者彭晓霞捐款1000元;返乡流动党员结对走访困难群众420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600余个。

拓宽言路,提供一条发展信息。每一名返乡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利用人脉、信息等资源优势,为家乡经济发展提供一条有价值的发展信息和党建意见;各乡镇党委要积极组织指导村支部主动上门收集信息。县委组织部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对上报信息进行汇总分类后分送相关部门。目前,已收集各类信息352条,其中投资类信息108条,党建意见26条,其他信息220条。

现场体验,感受一回家乡巨变。全县10个乡镇分别以村为单位,集中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观感受青神县一年来工业、农业、三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线路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沿线均设有专业讲解员。全县89个村和社区的流动党员均参加了该项活动,近千名流动党员直观感受到了青神一年来取得的成就。

强化党性,重温一回入党誓词。以乡镇为单位,集中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重温一回入党誓词。南城镇兰沟村党员林刚表示,重新进行一回入党宣誓,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党性更加坚定。青神县委组织部分别指派4名组工干部,分别指导各乡镇组织进行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968名返乡流动党员参加了宣誓活动。

集中辅导,进行一次教育实践专题学习。确定县、乡镇、村三个层级,分别为流动党员进行一次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1月28日,县委组织部在南城镇兰沟村集中举行全县返乡流动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110名各乡镇流动党员代表参加集中培训。县委组织部成立3个授课小组,分别深入乡镇、村,为返乡流动党员开展集中辅导讲座12期。

(李仕贵 郑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