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站前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再上岗”

2014年02月02日11:0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站前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再上岗”

“谁家的自来水、电路出了问题,只要打个电话,我马上过去帮忙。 ”“栽花种树我在行,社区环境建设我一定出力。 ”这些朴实的话语都是营口市站前区各街道、社区广大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为民服务的句句承诺。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站前区以“光彩在家园”活动为载体,通过创岗、设岗、认岗、领岗让全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再上岗”。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让百姓尝到了甜头,也为党组织增添了活力。

活动中,广大在职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落实党员服务承诺制,各社区党组织结合群众需求与党员实际,围绕法律政策宣讲、社情民意反馈、科普知识咨询、民事调解、公益事务管理等设立工作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工作性质和实际能力作出至少为群众办一件以上实事的承诺,并签订承诺书、明确承诺人和承诺内容,明确采取的措施和完成时限。

各社区设定了“党员活动日”,立足于“自己办得到,群众有需要”的事情,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慰问孤寡老人、扶贫捐款、健康知识宣讲、政策法规咨询等志愿服务。有的社区开展了“党员挂牌”活动,组织广大驻街党员参与义务劳动;有的社区开展了“5+2”行动,即在职党员在5个工作日中认领社区服务岗位,开展菜单式选择服务,就近开展志愿活动,两个休息日由社区党委集中组织活动,确保在职党员服务社区7日不断岗。

截至目前,站前区党员为百姓提供志愿服务8000余人(次)、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800对、公开承诺3600条、帮助社区群众协调解决实际困难570件。 本报记者/方 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