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选好用好“三种干部”

2014年01月28日13: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历来是个“老大难”,需要合力整治。笔者以为,破解此题应从用好“三种干部”开始。

一种是坚持原则的干部。一个干部只有敢于坚持原则,才能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上为党分忧,下为民办事。现实中,有些坚持原则的干部因为敢于直言,“不合时宜”地提出不同意见,甚至有时驳了领导的“面子”,为领导所不喜,为同事所不爱,搞不好“人际关系”,前途颇受影响。像这样因为坚持原则而“倒霉”的干部,不在少数。一种是敢讲真话的干部。讲真话才能明实情、办实事。一些干部不愿对领导讲真话,更不愿对百姓讲真话,奉行好人主义。而现实中,确实有些干部因为讲真话,被穿“小鞋”,甚至被调整工作。还有一种是埋头做事的干部。肯埋头做事的干部,是社会的真正脊梁,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然而,埋头做事的干部,往往长于琢磨事,拙于琢磨人,对于讨好领导、搞好关系不会做或不屑做。这种“老黄牛”式的干部,虽然口碑好,业绩多,却有时难以提拔重用,往往争不过圆滑世故的官油子。

这三种干部,事业离不开,群众离不开,社会离不开。用好一个坚持原则的干部,可以激励更多的干部坚持原则;用好一个敢讲真话的干部,可以激励更多的干部讲真话;用好一个埋头做事的干部,可以激励更多的干部埋头做事。这三种干部选好用好了,必然会让那些违法乱纪、营私舞弊的干部失去活动空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黑龙江佳木斯 姜 富)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8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