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的十八大代表、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去世

2014年01月26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文建明(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王金雪)据四川在线消息,1月25日19时19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南充市营山县委常委、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因病医治无效,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二医院去世,享年51岁。

文建明,生于1963年3月,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33年来,他先后在8个乡镇工作,担任党政“一把手”近20年。他身患肝癌达8年,经历大小手术38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总结提炼的“文建明工作法”,被誉为破解新时期乡镇工作难题的“金钥匙”。

2010年11月30日,文建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团成员受到中央领导习近平、刘云山、李源潮的亲切接见。2010年以来,文建明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相关专题


    优秀爱民书记——记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