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屯留:开展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2014年01月17日11: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屯留县把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为落实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强化了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性。

一是明确内容,增强述职评议的针对性。评议内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工作目标、建立党建工作机制、开展党建活动、突破党建难点等方面进行。县委组织部在基层述职评议前,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述职评议中将述职报告与考核内容进行核实,确保述职评议内容准确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的真实情况。

二是严格程序,增强述职评议的权威性。严格按照述职自评、民主测评、领导点评的方式,每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一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村干部队伍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工作方面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现场述职。参会人员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和述职报告内容,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类等次,现场对述职对象进行打分,评定等次。县委书记对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和要求。

三是健全机制,增强述职评议的实效性。屯留县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推行了评议结果激励机制、评议问题整改机制和评议成果推广机制。把述职评议结果作为衡量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述职评议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意见或建议,各被评议单位要认真听取、归纳和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对在述职评议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县委及时进行总结推广,扩大成果,使述职评议成为交流经验、推广成果的有效平台。(屯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