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长兴县吕山乡基层组织党代会创新形式受关注

2014年01月17日1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吕山乡召开中国共产党吕山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为浙江省乡镇党代会年会省级联系点之一,本次党代会以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将党员代表的声音传进了吕山乡的每家每户。

会议除了审议乡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乡党委和纪委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以外,还增加了党代表的提问、县党代表的述职、民主测评结果的通报等环节。这样既熟悉又陌生的党代会,将以往“例会”般的党代会真正开成了党员代表切实参与的党代会,让党代表的监督权、决策权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对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乡镇党代会形式的改变,面对的不只是镜头,更是电视机前充满期待的老百姓。正是这份期待让领导干部除了做好过去一年的报告和问题分析外,还把2014年的工作向老百姓做出重要承诺。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基础上,实现群策群力,早日把吕山建设成为“幸福、秀美、宜居”的山水活力小城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