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党委倾听基层呼声 禁止机关过滤基层意见

 

2014年01月16日13: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禁止机关“过滤”基层意见

“机关检查太多,影响基层正常工作”“政工网设备陈旧,运行速度太慢”……1月6日,北京军区某装甲团党委召开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基层官兵提出的28条意见建议被原汁原味地摆上了会议桌。团党委“一班人”逐条研究,最终有16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对未被采纳的12条将通过局域网加以说明。

为加强新年度基层建设,这个团党委发动基层官兵给党委机关提意见建议。这一做法得到官兵响应。可反馈到团领导那里的,却是一份经过机关有关部门“筛选加工”的汇总材料,其中官兵所提的一些意见建议被“过滤了”。原来,有的部门怕“引火烧身”,担心如实把那些带有明显“辣味”意见建议反映到团领导那里,会因平时工作没做到家挨批评。针对这一问题,团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专题讨论,引导大家端正对基层根本态度,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同时,他们就畅通基层官兵诉求拿出了实在管用的招法,如要求团领导深入基层,定期登录政工网“兵之声”专栏,直接与官兵互动交流,及时公布对官兵意见建议的处理结果。(贾俊臣 赵伟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