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兆宪:把最优质的资源让位给群众

2014年01月16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6日电 (乔业琼)今日十时,中共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做客人民网,就“1+3”群众工作法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兆宪在访谈中说到,我们经常教育干部,什么是群众之家?群众之家就是要整合最优质的办公资源、最高效的服务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从而彻底转变有些基层组织在群众心中的衙门形象,转变干部的官本位思想。我们按照“群众即是家人”的理念,本着因地制宜、节俭支出、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了各具特色的“群众之家”,科学设置休息区、办公区和活动区,构建了群众之家、服务窗口、政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服务群众工作新格局。

王兆宪举例说,景星镇把最好的办公资源让位给群众,建设了占地1140平方米的“群众之家”,内设党群活动中心、民事代理中心、计生服务中心和法律服务中心,同时,还为诗词、书画、摄影等9个群众自发组建的业余文化团体安排了活动场所,定期在这里开展活动,这里已经成为群众办理事务、化解矛盾、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另外,龙江镇龙东村在“农民之家”建设了农民大舞台、农民书屋这些活动场所,每天定时向群众开放,使群众的业余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现在,群众到基层组织办事,最明显的感受有三个变化:一个是环境变好了,有沙发坐了,有热茶喝了,还有干部提供高效服务,我们的宗旨是“累了您就歇歇脚,渴了您就喝杯茶,气了您就消消火,难了您就说句话,这里就是咱的家!”;这是第一。第二个是办事方便了,以前办事群众来找不到门,那是东屋找西屋找、楼上楼下跑,非常不方便,现在实行一站式接待、阳光化办公、代理式服务,一件事绝不用跑第二趟;第三个是干部变得体贴了,干部学会了微笑服务,主动为群众端茶递水,问寒问暖,服务态度已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样消除了干群之间的距离感和陌生感。现在,大家对“群众之家”的反响非常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