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兆宪:“1+3”群众工作法本质是为人民服务

2014年01月16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6日电 (乔业琼)今日十时,中共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做客人民网,就“1+3”群众工作法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访谈中,王兆宪向网友介绍了“1+3”群众工作法。他说,在税费改革之后,农村经济社会加速转型,群众对基层组织的依赖性降低了,干部怕见群众、脱离群众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基层干部没事干、不会干的问题也就相应地暴露出来了。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工作,实现基层党组织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如何创新党在农村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是新时期党在农村工作的一道崭新课题和历史使命。为破解这些问题,2012年7月,齐齐哈尔市委把我县确定为“探索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试点县,根据中央的精神、群众的期盼和干部的能力,集中全县干部群众的智慧,总结多年来的实践经验,龙江县委探索创建了符合最广大人民利益的“1+3”群众工作法。2013年6月,在全县推广了试点经验,从而破解了农村社会转型期干群关系的新课题,打造了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的落地版和升级版。

王兆宪谈到“1+3”群众工作法的基本架构,这里面的“1”,指的是构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平台——群众之家;这里面的“3”,指的是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三项机制,也就是民情下访、民事代理和民生在线。

王兆宪说,做为一项系统的工作方法,它的内涵也是非常丰富的,在“1+3”群众工作法中,它的基础是平台建设,关键是健全工作机制,核心是走群众路线,本质是为人民服务,要求是务实高效,保障是简政放权,目标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