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盱眙:便民e站 “一站”到底 

——盱眙开通远教e站 为党员干群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

2014年01月15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开辟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途径,盱眙县自主研发“远教便民e站”网络平台(以下简称e站),探索建立在线学习、在线答疑、在线考核的远教工作新模式,为党员干群提供学习教育、创业就业便捷化“一站式”服务,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提供基础支撑。

界面简洁,清晰明了,易上手。针对农村党员干群大多学历不高、信息化水平较低的现状,e站的开发围绕“条目清晰、简单明了”的设计原则。e站包括便民服务、远教视频、远程协助、远教链接4大版块,内设农业技术、农村经济、村镇建设、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畜牧兽医以及盱眙新闻、印象盱眙、视频点播等文字和视频栏目、子栏目30多个,界面布局简单,栏目区分清晰。通过视频点播、视频直播、信息转播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群在远教终端站点或家中就能体验到快捷的学习、教育、查询等“一站式”信息化服务。

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有针对。e站依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载体,通过整合国家、省、市党员干群学习资源以及农业、社保、科技、卫生、城建、计生等部门政策法规信息,丰富e站资源,提高e站针对性和实用性。目前,e站已添加农业创业、农产品信息、农业病虫害防治、农村法律法规及农村“七所八站”和村居负责人联系方式等方面具体信息近1000条、各类教育教学视频300多部,时长超过250个小时,其中围绕群众路线活动新增加的党性教育视频节目时长达到100个小时。e站还专门开通了“搜索引擎”和“远程协助”两大功能,方便党员群众及时在线查找信息,在线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难题。

在线学习,在线考核,抓学用。e站引入考核机制,把e站使用和站点考评结合在一起。采用了会员登录方式,为全县274个镇、村站点统一分配用户名和密码。系统记录用户登录的次数和在线时常,查询统计用户浏览e站的信息记录,并设定30分钟不操作,用户自动退出,为考核提供有力抓手,同时也确保考核结果准确有效。

定期通报,及时整改,促提升。围绕考核结果,建立健全定期通报、考核督查制度,提高e站的使用率,促进e站教育教学作用有效发挥。e站开通以来,先后发出《“e站”学用情况通报》3期,通报未登陆、登陆时长短及排名靠后站点15个,并一一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截止2014年1月,e站总访问量已经突破5000次,其中全县255个站点管理员用户访问超过3500次,在线学习时长达到1500小时。近期,e站还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增设群众路线活动学习专栏,进一步丰富中央、省、市学习资源,为群众路线活动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沈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