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三手三力”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陈卫东

2014年01月08日0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组织通过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员工发展,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才能分享更多的成果,从而能巩固和提高自身的地位。

作为旗手,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好举旗引路的作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本企业的贯彻执行,保证企业的各项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国家发展的方向一致,与员工发展的方向统一。作为号手,企业党组织要号召党员当好企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在企业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苦练内功、开拓市场的过程中,身先士卒,带领全员应对挑战。作为鼓手,企业党组织要力争做到战鼓一响,员工队伍斗志昂扬。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做思想工作的优势,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的方向上来,把员工的激情汇聚到为企业出谋划策和拼搏上来。党员干部能以身作则,坚决克服“四风”问题,充分弘扬创业精神,艰苦奋斗。

建设国有企业服务型党组织,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吸引力。国企党组织要能够在精神层面统一党员的认识,满足和引领党员的需求,让党员在思想上不断地提高,紧紧围绕在组织周围。

建设国有企业服务型党组织,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影响力。关键是党员发挥带头带动作用。党务干部应当是业务工作者,既要掌握党的理论和开展工作的方法,又要掌握乃至精通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

建设国有企业服务型党组织,要提升对全体员工的号召力。首先是对党员要有号召力,党组织指向哪里,党员就能冲向哪里,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党员不仅要起带头作用,还要有带动作用,带动身边员工围绕企业目标任务积极地开展工作。党组织要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难题,党政一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党建文汇》 杂志 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