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六上平台”创新党员教育载体

2014年01月07日11: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鄂托克前旗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形成以网站、电视专栏、手机报、广播、报刊、微信为主的党员教育体系,努力实现教育网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提高党员教育科学化水平。2013年,网站发布视频、信息等近500条,播放电视专栏37期,发送手机短信72条。

上微信,上网站,网络媒体拓宽学习渠道。根据年轻党员乐于接受网络媒体的特点,运用手机“微信”的交流功能,开通“鄂前旗党员学习微平台”,设置时政要闻、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党建理论、党课视频、远程教育7个栏目,及时发布信息,掌握年轻党员教育工作主动权。改版鄂托克前旗党建网,设置基层党建、马兰英才、信息调研、党务公开等10多个专栏,通过图、文和视频全方位宣传各级党组织工作热点。

上报刊,上电视,传统媒体贴近基层实际。在《今日鄂前旗》报刊开设党建专版,为基层党员群众丰富党的知识、了解党建动态、解读道德廉政等方面的内容提供便捷。在旗电视台开设党建电视专栏《前进的旗帜》,及时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精神,报道全旗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总结的新经验、取得的新成效和涌现的新典型。

上手机,上广播,短信电波延伸宣传手臂。开通鄂托克前旗党员干部手机信息平台,及时发送党建、文化、政策等党员干部想了解、能用到的信息,让党员教育跟着党员走。将鄂托克前旗广播电台作为党建舆论宣传新阵地,用蒙汉两种语言进行广播,以生动鲜活的内容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让党员教育办到农牧区党员家里。(曹丽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