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牡丹江万名党员“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4年01月05日14: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万名党员“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家住牡丹江市东安区的李师傅身患重病,靠低保维持生活。冬季来临前,已欠下3000多元热费的李师傅,做出了停热“扛”过冬的决定。近日,在辖区内巡查供热情况的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党员高凤海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公司汇报,几经协调,终于帮李师傅住上了暖屋子。这只是牡丹江市开展“万名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去年4月,牡丹江市开展了“万名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的党员,到群众中“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零距离”解决民生问题,“一对一”帮扶解困。

为“面对面”倾听百姓心声,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在海林市和西安区推行了社区“网格信息员”试点工作,以每百户居民为一个网格,配备一名党员“网格信息员”,他们没有“官衔”、“俸禄”,但却“权责宽”、“业务忙”,不仅要掌握居民的家庭情况,还要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并尽力帮助解决。

“零距离”服务群众,解决民生问题是“万名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重要任务。东安区市政社区将10名退休党员请进“110党员工作室”,轮流“坐班”、帮百姓解决困难。如今,成立半年有余的“110党员工作室”已接待群众来访150多人次,受理各类案件100多件,居民诉求回馈率达100%。

此外,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通过与困难群众结对子、为贫困学子献爱心、帮下岗职工再就业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截至目前,全市5.42万名党员已开展联系服务实践活动3.3万多次,办实事3.2万多件,解难题2000多个。(李连鸿 德健宇 记者孙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