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胜仗必先突破“本领恐慌”

南京军区某师党委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带兵打仗能力

2013年12月31日13: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打胜仗必先突破“本领恐慌”

南京军区某师近日组织首长机关室内战术作业,师党委常委逐个登台交流作战准备重难点课题研究成果。经论证,有9项成果被纳入训练工作规划。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该师党委“一班人”坚持围绕使命任务进行课题研究,围绕提高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这个师曾担负全军陆军部队组织运用信息系统试点任务,部队实战化能力稳步提升。师党委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为契机,明确要求“全部心思向打赢聚焦,各项工作向打胜仗用劲”,按照筛选定题、理论学习、蹲点调研、成果交流、研究论证、实践检验和进入决策“七个步骤”,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业务,围绕解决作战准备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展开课题研究,做到攻克一个课题,锻炼一批人才,形成一项决策,推动一项工作。

某新型坦克配发该师所属某团,团党委把新装备知识技能学习列为党委中心组必学内容,团领导主动与优秀士官结对子,深入训练场练操作,练战法。博士团长袁兴萍带领参谋人员11次深入基层调研、到兄弟部队取经,3次与院校专家交流,先后完成15个课题的研究论证。两个月后,班子成员人人成为驾驭新装备能手,牵头制定出完整的新装备训练计划。

重难点课题攻关牵引该师各级领导重视学习,钻研打仗、强化素质,师党委“一班人”带头攻读军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掌握先进的作战思想、作战理论和信息化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党委中心组定期开展集体研讨,并聘请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院校专家教授授课辅导。目前,由师党委常委分别担纲的攻关课题,多数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杜康、特约记者程永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