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现场直击: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麻汪村选村官

2013年12月26日13:3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现场直击:麻汪村选村官

12月21日,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第十届村委会换届竞选的日子,该村将在这天选出村委新班子。

6点30分,第一投票点:虽然冬天的早晨寒气袭人,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民的选举热情,他们从四面八方向投票点赶来,准备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选民们领到粉红色的选票之后,各自埋头认认真真地填写选票,不会写字的选民,连忙走到代写处,轻轻念出候选人的名字,请工作人员帮忙填写。一位骑着电动车带着装潢工具准备出去干活的选民,风风火火来到投票点,放稳车子后,赶忙从怀里掏出选民证,凭证领取了选票,随后拿着选票径直走向秘密投票处。过了一分钟后,这位选民选好了自己的意中候选人返回到票箱前,将选票投进票箱。

7点51分,第三投票点:91岁高龄的的王振英老太太拄着拐杖,气喘吁吁来到了投票点,她出示选民证后领到一张选票,还向工作人员和周围选民打听了各位候选人的工作业绩和业务能力,然后拿起笔,颤颤巍巍地在自己感觉满意的三位候选人选票的上方画了个“○”,在感觉不满意的两位候选人上方画了个“×”,来到票箱前投下了庄严的一票。

8点29分,第四投票点:笔者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选民推着脚蹬三轮车,拉着腿患残疾、年过80的老母亲来到票箱前,老人家领到选票后将选票垫在车帮上,从袖笼里伸出手,拿起笔在选票上工工整整地填写,不一会工夫填完选票投进了票箱。这位老大娘如释重负的搓了搓似乎冻僵的手,边放在嘴上哈一下热气,边捶了下老腿说:“俺这把老骨头不争气,但俺要选出能争气的人带领麻汪人过上好日子!”包括笔者在场的人深为这位老大娘的参政热情和理念而感动。

10点钟:全村6个投票点的工作人员按照公告的投票截止时间,各自抱着票箱陆续返回到村部。10点17分,选举委员会将选举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在监票人员监督下同时唱票。经过近1个半小时唱票、计票,最终,村委会主任候选人李宝昌以1718票的绝对优势胜出,村委委员柴乃生、柴乃胜分别以1387票和1105票当选,会场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张童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