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连云港市开发干部监督信息系统强化对干部的日常考察

2013年12月09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连云港市在加强干部监督信息收集的同时,又自主研发了干部监督信息系统,通过将各类监督信息集成到处理平台,推进干部监督信息的高效利用,实现了对干部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的考察了解。

信息收集更广泛。配套信息系统的开发,制定《信息录入导则》。《导则》明确涉及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信访查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情况通报、网络舆情、干部监督体系“三员”情况上报、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其他等八个方面,包括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重大事项督查情况、述职述廉情况等十六类信息作为系统录入内容。依托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信息互通、干部监督体系等信息收集渠道,强化信息收集,指定专人对接,限定信息互通时限,确保了系统收集录入信息的全面及时。系统建成以来,已实现全市1000余名市管干部400余条监督信息的录入。

信息共享更充分。树立“干部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将干部监督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根据不同用户类型,在信息系统设置相应角色,分别赋予部领导、相关干部处室不同的信息查询权限,保证相关主体对干部监督信息的方便快捷查询,为组织酝酿调整干部提供详实信息。编发《干部监督要情》,定期将收集查核的干部监督信息向市委领导汇总上报。目前,干部监督机构共编发《干部监督要情》3期,组织在酝酿调整干部时,实现干部监督信息查询180余人次。

信息分析更有效。信息系统设置统计分析功能,可实现对限定时段干部监督信息的分析处理,帮助梳理特定时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便于组织实施重点监督集中整治。借助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干部监督机构已向部领导提出加强机关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强化组织处理等若干合理化建议。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