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推行“网络工作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2013年12月08日13:2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办公厅推行“网络工作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大力推行“网络工作法”,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使得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网络工作法”就是运用现代管理制度和方法,以党建工作为主线,通过抓学习、规范、能力、活动等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纪律建设,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串联融合起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形成均匀辐射、全面覆盖的党建工作网络,做到“三个不衰减”:一是“信息不衰减”,每个节点信息共享,上下互联互通,党组的要求准确传递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党员的需求及时回馈到党组;二是“压力不衰减”,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能够全面、准确、到位地一级传递一级,同步推进,步骤协调统一,最大化整合机关资源,有效提高党建工作效能;三是“能量不衰减”,合理规划和设计活动,把各项工作统筹在一起规划、部署和推进,形成正能量,相互促进提升,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上扬。

  具体做法上,一是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全面对接。按照省委抓什么、机关党建工作就落实什么,业务工作缺什么,党建工作就补什么的要求,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抓特色、出亮点”,推动“大党建”、“大宣教”机制建设,紧贴中心工作任务想办法、提措施、谋划活动,为党建工作提供丰富“养分”,引导党建工作方向,同时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和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进一步提升机关建设科学化水平。二是党建工作对机关全覆盖:根据办公厅机构设置特点,有针对性采取不同方式,加大党组织组建和改选力度,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同时通过进行合理的活动设计和广泛动员,非党务处室积极参与承办党务活动,实现党务活动参与全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