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2013年11月28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座谈会现场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 杨学义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 韩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8日电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凝聚在中央精神上来,进而推动学校全方位改革发展,11月2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韩震,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党总支书记以及相关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从“三中全会的历史地位”、“社会治理方式综合改革”、“强化制度建设”等几方面,深入剖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社会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同时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良好有序发展指引了方向,学校应在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学术组织结构中凸显特色、争创一流。韩震指出:我们既要有改革的勇气,也要冲破个人喜爱和部门狭隘利益的障碍,冲破藩篱,为的就是要效益和发展,要教育质量,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培养高水平人才的任务。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张中载教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赵刚教授、哲学社会学学院张妮妮教授、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国际商学院牛华勇副教授、法学院姚金菊副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史泽华副教授几位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韩菁,以自己研究领域和所学专业为依托,从不同角度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全党和全社会都寄予深切厚望和期待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凝聚共识、统一意志、迈向新的深化改革的重要标志。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个非常务实和具有开拓改革精神的纲领,体现了改革的新思路、新论断和新举措,规划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对本次座谈会做总结发言。他结合本校工作,把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归纳为四点:一是转变观念,强化改革精神;二是根据国家经济社会需要完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合格的人才。杨学义最后强调,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对于如何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宣传工作,应从以下三点入手:一是认真研究文件,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将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不断的深入;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梁天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