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军实践先强训练带头人

兰州军区从严组织省军区系统师旅级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军事考核

2013年11月24日14: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军实践先强训练带头人

11月中旬,兰州军区历时两年对所属预备役师旅和内陆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班子成员进行的军事训练考核,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介绍,兰州军区从去年初开始对全区预备役师旅、内陆军分区(警备区)的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军事训练考核。考核以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突出应知应会理论知识、信息化条件下指挥技能、主要武器装备操作和一体化指挥平台运用等内容。同时,采取不打招呼、临机导调的方式,对西北五省(区)14支民兵预备役应急专业分队进行了拉动,重点检查人员集结到位率、装备配备率。

复杂环境设考场,贴近实战砺精兵。盛夏,贺兰山腹地戈壁,气温超过40℃,考核组组织某部在此进行火炮实弹射击考核。考核中,突发卡弹问题,考核组要求参考人员现场排除故障后,继续开展实弹射击。某预备役师师长杨延富训练中腿部受伤,仍坚持参加考核,取得全优成绩;该师党委班子参加火炮实弹射击考核取得优秀成绩,班子4名成员被兰州军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以考促训,以考促建。记者追踪这次考核,发现不少可喜变化:军分区和预备役部队训练保障条件更完善了,预备役部队与现役部队挂钩训练更深化了,部分室外课目训练组织实施更规范了。

兰州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此次考核在省军区系统进一步树牢了“像抓现役部队一样抓后备力量建设”的训练导向,激发了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训练热情,形成了党委班子带头训、部队上下一起练的浓厚氛围。(记者马三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