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沭阳:选优育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

2013年11月21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沭阳县围绕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互融共进要求,选优育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发展。

一是多元选拔“招人才”。按照“服务发展能力强,凝聚员工能力强”的“双强”型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标准,通过在企业内部“两推一选”,推选有党员身份的管理层负责人兼任党组织书记;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实行“差额比选”,优选党性强、懂经营、会管理的党务干部推荐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兼任党组织书记;扩大选聘视角,面向社会“海选”政治素质过硬、经营管理经验丰富的党员,兼任企业党组织书记。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中,企业内部推荐379人,组织推荐选派16人,“海选”外聘32人。

二是立体培训“强素质”。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采取示范班、上党课、考察学习、专题培训班等形式,进行立体式素质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优选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赴北大、上海交大等知名院校开展3期培训,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次,召开现场推进会3次,赴浙江温州参观考察1次,累计培训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726人次。

三是考核激励“添动力”。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考核激励机制,探索实施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考评”。坚持每年对非公企业中工作业绩突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奖励,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劳动模范”,有力激发非公党组织书记工作热情和动力。(沭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秦华)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