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淮北凤凰山经济开发区: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2013年11月20日09:47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明确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凤凰山开发区顺应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将党建工作与民生工作深度结合,努力以全体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6+1”工作制,耕好党建“责任田”。在开发区掀起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按照“建设精致园区,争创国家级特色开发区”的目标要求,党工委提出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6+1”“白加黑”的工作热情,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速推进开发区工作开展。“6+1”“白加黑”,指的是一周六天正常办公,加上1天公休,7天工作不断线;每日白天工作,晚上加班加点。党工委将各党建项目按照责任制分给各党员干部,每名党员联系一至两家企业,周末不休息,切实做到负责工作不耽误,非公党建见成效,协助企业解决问题。“6+1”工作制激发了干群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耕好党建“责任田”夯实了基础。

  党建促发展,当好致富“领头雁”。“辛苦指数”、“幸福指数”,都离不开两个字:“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开发区党工委立足实际,当好辖区企业和村民致富的“领头雁”。第一,定期开设技能培训班,无偿为辖区内年轻人提供就业培训,使他们获得初级或中级资格证书,帮助他们增长致富本领,提高致富能力,增强对党组织的向心力。第二,将园区内主导产业的上游产品进行分割,分解出适宜老百姓发展致富的上游产业,为百姓创造良好就业环境,成为百姓创收的新途径,同时能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第三,设立专门驻外招商团队,团员每月超过二十天的时间进行招商选资,推进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为开发区发展“开疆拓土”。

  一站式服务,做好群众“五大员”。在凤凰山开发区搭建“会跑的办公桌”,建立1+N服务模式(即1名专职人员,至少掌握两项以上业务办理程序),成立全程代办服务队,根据企业和百姓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发挥专业行政作用,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发挥引导引领作用,当好党的政策法规宣传员;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当好党建工作调研员;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当好企业党建活动组织员;发挥监督约束作用,当好企业依法经营监督员。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党员干部以“辛苦指数”提升为民服务的态度和质量水平,换取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必将赢得珍贵持久的民意,成为根植于人民的坚实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