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干部要切实坚守“底线”

石基才

2013年11月14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二中全会上强调,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何为底线?笔者认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底线即分界线、高压线、生命线,越过底线即践踏了行为准则、滑入了万丈深渊、结束了政治生命。

每个人因受教育程度、生活经历不同,形成了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为人处世有了不同的方式方法,自然“底线”有了不同的高度。但作为党员干部,不能混同于一般干部、普通群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道德标准;要改被动地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为主动地模范带头廉洁自律,真正将个人的从政“底线”往高处提。

领导干部要扎实筑牢“底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底线”是“高压线”,是不能松动的,更是不可触碰的。综观近年来滑入腐败泥潭的一些领导干部,他们的堕落之路也不是“从一而终”的。从政之初,他们也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只不过他们的底线不是“坚不可摧”的,慢慢地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腐败行为也随着“底线”向下滑,最终陷入了万劫不复之深渊。

领导干部贵在坚守“底线”。“底线”可以说是看不见、摸不着,它的效用发挥在于领导干部的坚守。前段时间,有报道称某地交通厅有4名交通厅长相继落马,而他们落马前都热衷说廉政名言,如“让廉政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延伸”、“一个‘廉’字值千金”……可以说,他们都是践行廉洁从政的“两面派”,光说不廉永远行不通。所以说,领导干部光有底线不行,关键在于守得住“底线”,只有守住“底线”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信任。

辽宁《共产党员》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