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豫:“四位一体”,练就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硬功夫”

2013年11月12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省宿豫区深入实施非公企业党组织“领头雁”工程,通过严格标准“选”、加大力度“训”、外出考察“学”、表彰奖励“促”,大力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高起点”选。 以企业主、企业员工和党员“三满意”的条件,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标准,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针对部分非公企业党员数少、暂不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等情况,分区域、分行业成立联合党支部,从机关选派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孵化以及党员培养和教育管理。

“专业化”训。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依托区委党校等培训载体,制定涵盖非公企业党建知识、党建工作实务、企业文化、组织协调与沟通、企业生产管理等精品课程,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同时,选拔区级党建示范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到清华大学等高校培训。目前,全区共举办5期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10余名党组织书记到清华大学参加专题培训班。

“走出去”学。针对一部分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对党建工作不重视、不了解、甚至不接受的实际情况,主要采取"走出去"的办法,带领他们到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成熟的地区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典型,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在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为自身发展带来的好处,进一步提升开展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大空间”促。在推荐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以及其他评先评优时,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考虑一定比例;每年对优秀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评选和表彰,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动力。(宿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秦华)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