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小东:鼓足干劲 克难攻坚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3年10月29日08:31   

10月22日,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魏小东、范修芳、桂玉强、刘新勇、李德武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市委书记魏小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长范修芳通报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通报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全省上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求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全省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各项举措,突出抓重点、抓苗头、抓落实,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把经济稳中趋好的势头转变为稳中回升、持续上升的趋势,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魏小东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是在我省、我市经济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县区、各部门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整体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上来。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较好,但要看到,形势仍很严峻,特别是一些目标任务完成还需下大功夫,大家绝不能有松一口气的想法,更不能有骄傲自满、水到渠成的轻松感,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以哀兵的姿态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二要认真盘整第四季度工作。对于第四季度工作,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范修芳同志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目标很明确,就是努力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总的要求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点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做。在这里强调的是,我们要求的发展和指标是有质量、有效益的,不是掺水分的,更不允许弄虚作假。希望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我市将进行换届,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意义重大。在谋划时,要站位全局,各级领导和各县区各部门既要把握好分管领域、本区域、本部门的工作,更要站位全局,围绕我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先行先试走在前面的战略定位,以打造“两个构建”升级版为抓手,以建设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为目标,对全市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研究吃透政策,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益当前、利长远、惠民生的政策,省委、省政府围绕三个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加强学习研究,真正弄懂吃透这些政策,加强沟通,加快对接,积极争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要与上级部门、大企业搞好对接。年末是上上下下谋划明年整体工作的时期,我市能否抓住有利时机与上级部门和大企业搞好对接、合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明年一年的工作成效。目前,我市与大企业的沟通联系有途径、有渠道,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强研究,尽快找到结合点、突破口。要解放思想、着力创新,不拘泥于条条框框,不因循守旧,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四要认真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今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要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要提前着手、早作准备,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包括老区在内的冬季供暖工作;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里的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总之,各个县区、各个部门要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范修芳在总结回顾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高于上半年和去年同期,多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冷静。范修芳强调,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存在不小的挑战,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还需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克难攻坚。

范修芳要求,要充分认识第四季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抓好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各项指标在全省的位次,为我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先行先试走在前面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帮扶三大攻坚战。抢抓秋后项目开工的“黄金时期”,尽快掀起开工高潮;强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民生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努力实现争先晋位,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好的载体平台。持续抓好与央企、龙头企业的合作,积极筹备好我市特色招商活动,组织参加好国家、省招商活动,力争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渡难关与促转型相结合,分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进一步做活做大做强。三要尽力做好要素保障。重点解决好资金、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四要着力抓好民生改善。集中力量抓好省民生工程涉及我市的工作和市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确保对群众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兑现。扎实做好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持续抓好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强力推进其他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新型城镇化、农业生产、服务业发展、保障性住房、财税等工作。六要合力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快融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等战略规划,实现借势发展;超前谋划好未来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工作,为未来发展找准着力点。

范修芳最后强调,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的一次考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鹤壁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