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召开行政学院系统信息化建设暨干部远程培训推进会

2013年11月11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3年11月8日上午,湖北省行政学院在荆门市召开了全省行政学院系统信息化设暨干部远程培训推进会。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夏红副主任到会并致辞。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陶良虎、荆门市委副书记周松青分别讲话。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社长张仲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市州行政学院分管信息化建设的副院长和信息化建设部门负责同志40多人参加会议。

陶良虎常务副院长在会议上致辞

夏红副主任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北省行政学院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同仁们的全力打拼、开拓进取,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网络培训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时至今日,湖北省行政学院贯彻落实《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关于加快实施公务员网络培训全覆盖的文件精神,依照《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履行省院对地、市、州、县行政学院(校)的业务指导职能,在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率先提出并付诸实施:以省院为龙头,推进在线学习平台在全省市、州、县的应用联网,实现全省行政学院系统信息资源的共享。这一举措,既是源于湖北省院多年以来的对干部远程网络培训事业的精心规划、高效推进和潜心积累,又体现了湖北同仁们在信息化工作推进方面兼顾公务员在线培训全覆盖的前瞻眼界和将工作一推到底的敬业精神。国家行政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将人民公仆网(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打造成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的中心平台,并通过与湖北等25所目前已完成与人民公仆网在线学习平台连接的省级行政学院,逐步实现网络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由此推动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的全覆盖。希望你们继续担当全国行政学院系统远程培训工作的排头兵和示范园,在公务员网络培训全覆盖工作推动过程中,继续率先投身、摸索规律、积累经验、树立表率。”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会议指出,信息化事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局,将对干部培训事业的发展产生革命性影响。信息化建设对干部培训工作不再仅仅是手段和技术保障,更重要的是发挥引领作用,带来了培训理念、方式方法、人员知识结构的深刻变革,对于加快推进干部远程培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行政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人民公仆网(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湖北分中心”和“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建立与运行,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两个“中心”与市州行政学院的联网工作,构建全省行政学院系统资源共享平台,力争尽快实现两个“中心”在各市州的全覆盖,真正做到互通有无、共建共享,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行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干部远程培训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四类关系,即处理好建设、管理和应用的关系,发挥最大效用;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避免因短视而造成盲目建设;处理好横向和纵向的关系,注重考虑与其它系统的对接;处理好普遍和特色的关系,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公仆意识教育。要把信息化建设与干部远程培训放到行政学院工作大局中来考虑,坚持以“智慧校园”为引领,以推进干部远程培训为抓手,全面提高行政学院信息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信息化建设与干部远程培训的重视与支持,为信息化建设与干部远程培训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介绍了湖北省行政学院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干部远程培训的现状。湖北省行政学院建立了“人民公仆网(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湖北分中心”,“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两“中心”有16大类、近2600门课程。“人民公仆网(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湖北分中心”开通以来,共有100多主体班次、61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现有注册学员71000人,访问量达403万多人次,已实现全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全省所有科级干部预计年底前也将全部纳入在线学习范围。在干部远程培训中,湖北省行政学院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网络课程,如“中国梦——百年追梦与民族自强”,等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选必学课程,并通过后台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

与会人员随后参观了荆门市行政学院在线学习考试室、媒体实训室,并共同就行政学院系统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党校参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