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德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3年10月24日09:33   

10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统一思想,综合施策,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姜德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搞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到河北视察,对河北加强生态建设、搞好大气污染防治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专题召开了动员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唐山大气污染的形势非常严峻,看到唐山大气污染治理的任务非常艰巨,看到完成任务的时间非常紧迫,看到唐山大气污染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综合施策,落实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通过工程、技术、管理等手段,让污染物的排放总量降下来;又要通过政策引导,优化产业结构、空间结构、能源结构,提高科技含量,增加科技附加值,实现产业升级。要坚持增减并重,一手抓减量、减排、减耗、减污,完成省达任务;一手抓传统产业增效益,新型产业增规模,市场主体增数量,沿海经济增分量,把压减的损失补上。要坚持点面结合,在全面推进的同时,扭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工作不放松,迅速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目标,搞好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