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牢牢扭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治委员 王建伟

2013年11月07日09: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牢牢扭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

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必须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始终扭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精神支柱,矢志不渝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建工作的第一大课题。在新的历史时期,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这个“总根子”扎得不牢,有的政治理想迷茫、对奋斗目标心存怀疑;有的政治信仰动摇、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政治立场偏移、关键时刻态度暧昧;有的政治本色淡化、心为物役。事实一再表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在哪里滑坡哪里就要出问题,理想信念偏差有多远出现的问题就有多重。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建工作的第一大挑战。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价值多元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提出了巨大挑战。从客观形势看,国内外政治思想环境更加复杂;从思想根源看,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得不牢;从自身工作看,对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特点规律研究把握得还不够深透。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建工作的第一位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是首要,忠诚于党是核心,躬身践行是关键。要在深化理论武装、培植精神家园中坚定,真正在头脑中深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根子,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子。要在树立正确导向、严格选人用人中坚定,把“信念坚定”作为选人用人的第一位标准进一步细化量化,切实使标准立起来、落下去。要在践行强军目标、矢志不懈奋斗中坚定,把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检验理想信念坚定的重要标志,引导各级党委把实现强军目标贯穿到单位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引导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强军事业上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