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任振鹤: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推动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3年10月18日08:35   

10月17日,我市召开民政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五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十二五”以后几年的民政工作。市委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主持会议。

任振鹤在会上谈了五点感受,一是民政工作很重要,二是省民政厅对咸宁工作很重视,三是民政工作创新发展机遇大于挑战,四是民政工作亮点多,五是民政干部不容易、了不起。

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一主题,任振鹤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民政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审时度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推动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充分看到,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巩固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

二是扬长补短。要扬民政工作的典型经验、特色工作之长。扬长,一个关键点是发扬好协力攻坚的精神,另一个关键点是要发扬好创先争优的精神。同时,要补观念落后之短,补基础薄弱之短,补部分工作落实不够之短,补创新不足之短,力争全市民政工作整体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三是重点突破。要着力抓好民生基本保障,在维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权益上务求新的突破,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建设,做好城乡低保提标工作,抓好 “三个中心”建设。要着力抓好社会管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务求新的突破,支持和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加强社区平台建设,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个大局。要着力抓好社会公共服务,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建设上务求新的突破,加快形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四是建强队伍。要高度重视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民政干部队伍的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带着以民为本、依法行政的原则去做事,带着真挚的群众感情去做事,带着讲政治、守廉洁的底线去做事,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丁小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研究部署,制定好时间表、项目表、任务书,努力在推动民政改革创新、民政事业投入、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民政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三同步”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省民政厅副厅长闵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汉桥、程学娟、闫英姿、郑凌出席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