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霁:努力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一流的档案信息服务

2013年10月15日08:23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霁在市档案局调研时强调,要立足于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认真做好档案工作,努力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一流的档案信息服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贺盛有随同调研。

周霁认真察看市档案局 (馆)智能监控中心、数字化档案查阅室、档案保管库房,体验电子档案查阅流程,仔细参观 《十堰记忆》——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档案史料展,并听取新档案馆建设、运行及日常管理情况汇报。去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的市档案馆新馆,总建筑面积10350平方米,分为对外服务、档案查询、档案展览、社会教育、技术处理、档案保管等几大功能区,目前馆藏文书、科技、照片、声像、电子、实物等各类档案13万卷册,各类报刊、图书等资料1.5万册。前不久,该馆通过了国家一级档案馆测评验收。

周霁对市档案局及新档案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档案工作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市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只有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周霁要求,市档案局要紧紧围绕“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加强档案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充实完善周边地区的档案资料,进一步拓展档案内容,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档案技术支撑和档案信息服务;要在为民服务上多下工夫,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向公众开放部分领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档案馆建设成为为民便民利民、展示十堰形象的新窗口。

来源:十堰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