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港口经济

2013年10月16日08:24   

10月15日,市委书记李兵到华容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港口经济。

市委常委、秘书长熊明新参加调研。

李兵一行先后来到三江港伟诚物流、城际铁路华容东站、红莲湖旅游新城、吴楚大道五四湖大桥、林达工贸公司等地,考察重点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

在伟诚物流现场,用于存放煤炭的货仓正在建设之中。项目负责人称,第一批煤炭将于下月运抵三江港区,交付鄂州发电有限公司。在谈及码头建设时,李兵说,长江岸线是鄂州的宝贵资源,三江港新城将以“地主港”方式整体开发,建设港区码头,这样才能做大规模,做出影响,推动我市“钢铁经济”向“港口经济”转变。他要求,各级政府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审时度势,正确认识三江港新城建设对于鄂州的重大意义,不断探索港口经济的发展路径,使之成为鄂州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在红莲湖旅游新城,李兵沿途察看了高新四路、新城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新城整体规划布局的介绍。李兵指出,将红莲湖旅游新城打造成为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一个完全科学的定位。当前,落户新城的项目还存在规模偏小、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含量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有必要重新制订更为完善的控制性详规,将不符合新城产业定位的项目剔除出去,保证新城建设始终走高端、生态、集约之路。

五四湖大桥是吴楚大道西段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横跨五四湖,全长1.17公里。自今夏第一根桩基打下之后,大桥施工队伍已连续奋战了4个多月。在现场,李兵找来图纸,与施工方研究相关问题。李兵指出,吴楚大道西段建成后,可打开三江港新城广阔的腹地。他要求华容区举全区之力,调动一切可调动的优势资源,尽早实现该路段建成通车。

李兵一行还来到葛华水厂建设现场、华容区人民医院、蒲团乡横山中心小学等地,全面了解华容区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葛华水厂项目位于段店镇泥矶村,是目前我市重点惠民工程之一,并被省发改委列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一举解决葛店、华容和梧桐湖新区数十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了解到因为征地不到位影响项目整体进度时,李兵现场办公,要求当地干部立下军令状,限时解决征地困难,保证水厂能在今年春节前试水。李兵强调,饮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保护好饮用水源区。

走近横山中心小学,新建成的教学楼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一旁的标准化体育场上,橘红色的塑胶跑道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显得十分醒目。今年,华容区、蒲团乡两级筹资800余万元,新建了该中心小学,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办学条件。站在校园里,李兵不停地询问群众是否满意、教职工是否满意,学校校长詹杏枝高兴地回答:“群众满意,老师们也满意,大家都很满意。”李兵听后说:“群众满意,我就满意。”一席话,引来阵阵欢笑。

调研期间,李兵还来到南迹湖、华容镇凉亭村和蒲团乡盛丰种鸽场,分别察看了湖泊保护情况、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和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鄂州政府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