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政:打好百日会战 奋力冲刺保位

2013年10月15日10:04   

10月8日下午,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在贞丰正式启动。在当日上午全州项目集中开工结束后,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政协主席龙刚,州委副书记、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杜丹,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义龙新区工委书记陈国芳等州领导又集中到贞丰县,对百日会战攻坚项目建设和年前各项工作冲刺保位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张政、杨永英、贺登祥、龙刚一行先后到被列为全省“5个100工程”的者相小城镇建设示范点和贞丰丰茂广场城市综合体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随后,杨永英主持座谈汇报会,听取贞丰县贯彻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项目建设及年底冲刺保位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州几大家领导同志集中到贞丰县调研,主要是了解贞丰县项目建设年底冲刺保位情况。今天上午,各县(市)、义龙新区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我州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也正式启动。州四大家领导早上还分别在兴义市、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普安县、义龙新区参加项目开工仪式,现在我们又从各地赶到贞丰,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来给大家鼓劲打气。从今天早上集中开工这么多的重大项目来看,当前,全州上下大干快上的气氛十分热烈,各县(市)、新区都在紧紧围绕冲刺保位的目标发力。

张政指出,9月24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年终全省增比进位和明年“开门红”目标作了冲刺保位动员部署。会后,各县(市)、新区认真贯彻落实,贞丰县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得比较好,希望贞丰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年底冲刺保位和明年“开门红”的目标。

张政说,今天上午,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标志着我州项目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将为我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张政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过去开工的、今天集中开工的以及将于11月8日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必须加快建设进度,绝不能成为形象工程、鞭炮工程。为使开工项目真正落地、加快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尽早建成投产,州委、州政府决定,从今天开始,在全州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开展此行动的目标任务就是要做到确保年底冲刺保位,确保明年实现“开门红”,以此来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深入实施“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大力推进“5个100工程”中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拖全省后腿。

就如何保证百日会战取得成效,张政强调,务必要做到“4个挂钩”、“4个有力”。“4个挂钩”即一要与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任务挂钩,与今天上午和将于11月8日开工的项目挂钩;二要与今年要完成108.3亿元的投资目标挂钩;三要与年底群众满意度调查和社会稳定的要求挂钩;四要与各县(市)、义龙新区班子领导干部能力的实际考核挂钩。“4个有力”即一是督查有力,州成立百日会战督查组,四大家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都要与项目挂钩;二是调度有力,督查组下设督查办,全州四大班子15天调度一次,每月集中开一次项目调度会;三是解决有力,出现问题要规定人员、规定方法、规定时限,必须解决;四是奖罚有力,要实行严格的奖罚制度。

张政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不举行启动仪式,但需要我们在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和州发改委要及时对过去开工的、今天集中开工的和11月8日即将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进行统筹,列出清单,将责任细化到具体单位和州几大家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由联系的州领导带领相关责任部门和同志对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同时,联系领导和责任部门,每15天要调度一次,对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实物工程量进行全盘统筹,形成倒逼机制,做到查缺补漏,千方百计,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州纪委监察局和州委州政府督查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监督和督查力度,确保会战取得成果和实效。

张政希望贞丰县精心准备、认真谋划好11月8日的集中开工项目,争取在项目数量和投资上有大的突破。同时,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启动后,全州各县市、新区要集中精力抓项目、拼冲刺、保位次,努力在项目推进上取得新的成绩。

张政还就如何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要求。(卢雁妮)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