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殿勋调研南川法院工作

2013年10月17日11:20   

10月10日,南川区委书记李殿勋带领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深入区法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听取了区法院院长孙养统的工作汇报。

李殿勋书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法院立案大厅、数字化审判庭、文化走廊及法院扩建工程。殿勋书记高度肯定南川法院为维护南川社会大局稳定、南川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人格平等尊严付出的艰巨努力和作出的明显贡献。

李殿勋书记指出法院一要确立法律至上的精神信仰,真正守住社会公正的道德底线,树立法院内部核心工作理念。二要务实推进管用可行的制度建设,需根据一定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来考虑具体和制度的推进。制度不需要太多,但必须真正管用。法制宣传不能假、大、空、虚,要把法律知识变为具体生动、故事性强的内容,增强宣传的吸引力。三要进一步降低门槛立案,敞开大门接访,创新举措化解信访矛盾,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开展阳光审判,推行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引导群众走向法治轨道。四要高端培训素质一流的现代人才。法院干警要同时具备政治、业务、道德、身体素质。政治素质上大到政治信仰、政治境界、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小到能处理好人际关系;业务素质上要具备法律专业知识和技术专业知识;道德素质上就是要有道德修养,做到忠诚、善良、诚信、大气;身体素质上就是要保持生理和心理健康。五要科学把握分权制衡的体制安排。公、检、法、司系统既要相互支持,又要相互制约,实现分权制衡的体制安排。

李殿勋书记最后强调法院必须真正坚守依法办事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南川的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可靠保证,群众的人格平等和人格尊严得到较好的维护,推动南川科学发展、长治久安,让党委政府和广大民众放心。

来源:南川区法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