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青:提高认识 加大投入 用绿化实现美化

2013年10月12日08:36   

10月10日,市委书记郭青在中心城市调研绿化工作。他强调,进一步提高对绿化工作认识,继续加大绿化投入,用绿化实现城市美化,再掀秋季造林新高潮。副市长邹顺生,市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调研。

郭青先后来到陈家沟街心公园、汉江江滩公园、兴安公园、江北羊皮沟垃圾处理场和高新区生态商业公园、生态运动公园,实地查看绿化建设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在高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对高新区绿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绿化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尤其是重点区域绿化有了很大变化。他强调,继续提高对中心城区绿化工作认识。要用绿化来实现城市美化,把绿化作为双创的重要保障和支撑。绿化造林不是一项特别复杂的工作,取决于认识是否到位。这既是欠发达地区成本最小、效益最高的美化城市方式,也是由于我市具备有利的资源禀赋决定的。尤其在苗木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今天不去做,明天就后悔。要见空栽树,见缝补绿,不让一块地皮裸露。继续加大对中心城区绿化的投入。绿化既是城市美化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要有长远眼光和高瞻远瞩的智慧。要加大财力投入,通过绿化促进国有资产增值。继续抓好秋季造林工作。秋季是造林绿化重要季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抢抓时机、强化领导、加大保障,努力提高绿化造林质量和效果。

郭青还就城市规划和建设谈了意见,他指出,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克服城市建设中急躁情绪,注重保护老城区历史文脉,为今后的城市建设留下空间。

汉滨区、高新区、瀛湖示范区主要领导,市民政局、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林业局、双创办、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安康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