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俊卿:争当绿色崛起实现的先锋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2013年10月13日09:24   

10月12日上午,江西上饶再生金属产业政策及技术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陈俊卿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李士龙、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等专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霞参加会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廖其志参加会见并在研讨会上致辞。

陈俊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士龙和黄崇祺等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饶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饶地处赣浙闽皖交界处,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区位优越,尤其是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最美的山三清山等一批优秀的旅游资源,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前景广阔。正在建设的沪昆、京福高铁在上饶形成十字交会,使上饶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高铁交会的地级城市;上饶三清山机场、宁德上饶码头相继开工建设,未来的上饶将成为全省交通最为便捷的城市,立体式、综合型交通网络正在形成。

陈俊卿表示,上饶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迅速,是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各位专家都是有色金属行业的佼佼者,此次到上饶为上饶有色金属、再生金属产业及环境保护出谋划策,为上饶发展把脉,是我市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帮助上饶发展,为上饶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我市将牢牢把握有利机遇,切实保护自然环境,抓好以县域经济为主体、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力的工业,做大做强有色金属等四大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环保水平,争当绿色崛起实现的先锋、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李士龙表示,上饶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再生金属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将联合有关专家学者,加强与上饶有关部门及企业的联系沟通,为上饶发展有色金属、再生金属等产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共同推动循环经济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李士龙介绍了我国再生金属产业上半年运行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铜加工产品技术、国家宏观经济情况、再生金属产业所面临的环境调整与应对、如何打通铜加工资源综合利用链条等主题作了演讲。

来源:人民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