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捷:新余的发展关键是靠新余人民

2013年10月24日09:26   

10月23日,纪念新余复市3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捷与老干部代表们欢聚一堂,一起回顾复市30年的光辉历程,一同分享复市30年的发展成果,共同展望新余的美好未来。刘捷指出,要积极借鉴复市30年发展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充分调动全市力量,为加快建设和谐富裕文明新余、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市委副书记董晓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伟平主持座谈会。市委秘书长林愚出席。

孙奇珍、吴同国、熊巍等老同志代表在座谈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干部们表示,要在新余建设中继续发挥余热,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工作。老干部们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期间,刘捷认真听取、详细记录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还不时插话跟老干部进行坦诚交流。在听取老干部代表发言后,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余复市3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在复市30年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这些成就的取得,凝聚了全市老干部的艰辛和汗水。正因为有各位老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才更有信心把新余建设得更美好,让全市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

刘捷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改革创新怎么做、体制机制怎么转、结构调整怎么干的关键节点上,要实现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复市30年发展的很多经验教训值得借鉴汲取,尤其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坚持发展至上、富民为先,加快建设和谐富裕文明新余,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强化解放思想。复市30年发展成功经验证明,解放思想是改革发展取得突破的重要保证,更是目前我市走出低谷、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制胜法宝。全市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大局意识、进取意识,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二要强化改革创新。复市30年以来,我市在创新、改革方面作了许多大胆的尝试和努力,也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较困难的时期,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改革创新。我们要敢闯敢试,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全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试验区。三要坚持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新余创业时期的重要精神支柱。目前,新余发展遇到困难,迎来二次创业。在二次创业时期,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卧薪尝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支出,从紧编制预算,压缩、公开“三公”经费,接受社会监督。

刘捷强调,新余的发展,关键是靠新余人民。要进一步调动全市各方面力量,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投身建设和谐富裕文明新余、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要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经得起历史检验。

董晓健在讲话时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对于推动新余科学发展至关重要。希望老干部们充分发挥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继续关心、支持新余发展。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尊重老干部,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帮助老干部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来源:大江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