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城:“信仰加油站”锤炼党员干部红色“信念”

2013年10月30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实施“信仰加油站”工程,挖掘红色资源,用红色“信念”引领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

建成九大阵地,把“信仰加油站”串成线。“信仰加油站”工程共包括区委党校、朱瑞将军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粮食博物馆、朱瑞将军故居、雪枫公园、云辉烈士陵园、陆家庄抗日遗址、两河文化馆等9个项目,分布城乡各地,既有党校主阵地、又有国家和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还有革命遗迹、历史文化展馆,形成了辐射全区、串连成线的红色信仰教育网络体系。

用活三种形式,用“信仰加油站”炼党性。区乡各级党组织将“信仰加油站”作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生动课堂”,组织党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轮训”,通过党校课堂教学、教育基地现场观摩、革命遗迹体验感悟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缅怀先烈功勋,体悟革命精神,接受“信仰”洗礼。把“信仰加油站”打造成为全区党员干部心灵的“净化器”、理想的“指南针”和信念的“蓄电池”。

强化宗旨意识,以“信仰加油站”树信念。将革命精神赋予时代内涵,结合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群众观念,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社区“16小时党支部”活动,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一次社区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培育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肖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