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巴州:发展党员把好政治品质考核关

2013年10月28日14: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巴州:发展党员把好政治品质考核关

今年以来,新疆巴州把“政治品质”合格作为发展党员的首要条件,着力从源头上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巴州通过多条途径考核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品质。如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理论闭卷考试,看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政策等基础知识是否了解和掌握。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发展对象的同事、朋友、邻居等知情人深入了解发展对象的政治品质。安排发展对象参与重大任务的完成、重要活动的开展、突发事件的处置,看其在关键时刻的政治表现情况。基层党组织开通举报邮箱,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干部群众对发展对象在政治方面的表现进行监督,对确有问题的进行认真核实。政治品质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四个方面。

该州规定,凡是政治理论考试低于85分的,政治品质民主测评得“好”票和“较好”票低于总票数90%的,关键时刻表现差的,经查实在政治方面存在问题的,一律不予发展,真正做到“政治不过关,坚决不发展”。同时该州根据考核结果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方面的教育,促使他们在政治上先入党。(通讯员 陈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