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殿勋到区文广新局调研

2013年09月16日09:11   

9月11日,区委书记李殿勋到区文广新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在会上指出,要依靠智慧,大胆创新,培育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南川转型发展。

区领导喻显镔、韦明齐、郑远学、广巨雄参加会议。

李殿勋说,南川目前面临特殊困难,全区干部群众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相应的道德修养,发挥智慧和力量,按照南川整体转型、提速发展的“124”战略部署,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兼顾全局,推动南川三年实现初步转型、五年实现全面小康。

李殿勋说,目前南川正在培育以现代农业为重点的一次产业、以工业为重点的二次产业和庞大的无烟工业。无烟工业以旅游产业为统揽、以老年产业为基础、以文化创意为灵魂,既是南川长远发展的希望所在,也是南川整体转型的目标选择。我们要依靠智慧,大胆创新,培育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南川转型发展。

李殿勋说,培育文化创意产业,要抓住五个关键环节,务实操作。一是高端搞好产业规划。要按照五年后把文化创意产业培育成南川支柱产业,静态产出达到10亿以上规模、占GDP的5%以上的要求,进行高端规划。二是高超实施项目储备。把物质形态的东西注入文化元素,就可能变成文化创意产业。要根据产业规划,依托南川的资源和交通优势,储备一千个以上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如攀岩、垂钓、骑行、拓展训练、影视制作、动漫出品、软件开发等都可进行项目策划。三是科学进行招商引资。文化创意产业的招商引资具备智慧含量,策划项目本身就要讲究科学。要充分考虑企业的资本实力、文化实力、商业信誉和发展潜力,科学进行招商引资。四是统筹制定优惠政策。用地、用钱、用工、税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要统筹制定。五是系统安排培训宣传。要通过干部夜校、网络学习、高端讲座等方式,培训直接操作的干部,广泛宣传,让群众知晓,让干部、文化创意组企业员工学懂掌握培育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理论和操作办法。

李殿勋说,培育文化创意产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服务保障。要组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委员会,由相关区领导牵头,吸收相关部门和乡镇参与,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务实开展考评督查,为培育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优质服务。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川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