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绿平:全力夺取我市防御“天兔”全面胜利

2013年09月22日08:54   

市三防办预测,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将于22日下午到夜间在惠来到台山之间沿海登陆,严重影响我市。9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在市三防指挥部主持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天兔”视频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夺取我市防御超强台风“天兔”的全面胜利。

在通过视频听取各县(市、区)防御“天兔”工作汇报时,陈绿平分别对有关县(市、区)工作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惠来县在8月份防御台风“尤特”工作中党政行动迅速,效果很好,取得了无一人伤亡的成绩,强调这次惠来县将面临最严峻考验,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把防御“天兔”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把这场大仗打好。在听取普宁的工作汇报后,陈绿平强调,上个月普宁在台风“尤特”影响下遭受重创,这次防御“天兔”工作要做得更细更扎实,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不死人。陈绿平肯定各地各部门防御工作部署快、落实好,体现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求,希望大家要把事干成,用结果说话。

陈绿平指出,这次超强台风具有风力极大、对我市影响大、降雨强度大、引发风暴潮的可能性大等几个突出的特点,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切不可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切不可有丝毫的轻灾之念,必须把防御“天兔”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来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措施上必须全面落实,具体要做到安全检查要到位、防洪调度要到位、人员转移要到位、抢险准备要到位“四个到位”。 陈绿平强调,防御超强台风工作,纪律上必须严之又严。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履职尽责意识,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下到基层、深入一线,哪里最危险,领导干部就要出现在那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

陈绿平最后强调,防御超强台风“天兔”的战斗已经打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严密监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夺取我市防御超强台风“天兔”的全面胜利。各县(市、区)一方面要切实防御“天兔”,一方面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和中心城区”三大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澄民、陈定雄等参加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