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许光:擦亮潮州古城文化旅游品牌

2013年09月28日09:10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光到旧城区调研,要求进一步加快古城街区整治和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步伐,促进中心城区改观,擦亮文化旅游品牌,彰显潮州古城风貌和魅力。

许光先后到广济门广场、牌坊街等处实地察看旧城区街区整治和路面改造工程施工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我市依托潮州古城文化资源,通过东门骑楼街区整治、“南门十巷”街区整治等项目,促进旧城区提质扩容。目前,广济门西侧广场石板已基本铺设完成,将在国庆节前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广济门广场至下水门路段已开始进行垫层施工,完成后将进行路面混凝土浇筑;沿东下城脚铺面设计初步完成,施工单位正在制作基础钢筋;水平路、上东平路段地下管网已完成设计,沿街整治工程已确定中标施工单位;10条名古巷地下管网安装及路面改造的设计已经完成,各项相关工作正抓紧进行中。

调研中,许光强调,潮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造潮州古城特色文化旅游区,是市委、市政府促进中心城区提质扩容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古城街区整治和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步伐,擦亮潮州古城文化旅游区品牌,彰显潮州古城风貌和魅力。

许光要求,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倒计时”狠抓工作落实;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旅游部门要树立“大旅游”理念,加大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要统一规划建设,确保“修旧如旧”,重现古城区风貌,展示古城历史文化内涵;要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改造整治工作顺利实施。

市领导张帆、许典辉,书记助理杨玄道参加调研。

来源:潮州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