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薛晓峰坐镇三防指挥部部署防风工作

2013年09月23日08:43   

今年第19号强台风 “天兔”昨晚7时40分在汕尾市沿海地区惠来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受强台风影响,中山昨天晚上一度风雨交加,到22日晚11时止,三防部门未收到有关损失情况报告。市气象部门22日晚上8时称:台风登陆后,预计将西行横穿我省中西部,我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仍然生效,预测今天我市还将有一次狂风暴雨过程,小学和托幼机构今天再停课。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防风工作。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风工作会议。晚上,陈良贤又在市三防指挥部出席省防总召开的紧急防风视频会议。两位市领导对中山的防风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强调严阵以待,立足于防抗强台风,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相关防范工作做到城区和镇区全覆盖、本地人和外地人全覆盖、各行业人员全覆盖,争取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天兔”来势汹汹,我市前天已作出周密部署,昨天,全市更全面进入防风状态。各级立足于防御强台风尤其是超强台风的正面袭击,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分步骤、分层次、分任务,把责任落实到镇、村、户,把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

据了解,各地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防风工作“四个百分百”的要求,安排足够的力量对海上养殖渔排、进港避风船只、低洼易涝地区、在建工地、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地检查受“天兔”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的落实情况;低洼地、危房、山洪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要全部转移;同时,主要安置点和交通道口设置必要的岗哨,防止转移人员和船只提前返回海上作业或进入尚未解除警报的危险区域;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确保他们生活如常,情绪稳定;各地针对本地区工厂企业多、简易工棚多、外来人口多等情况,及时启用避风场所,通知有关人员到指定场所避风避险。据了解,到昨晚10时,全市落实1900多艘渔船、货船等各类船只,3200多人回港上岸避风。

同时,各地加强对电力、交通、通讯、供水、供气等城乡基础设施和低洼地带、地下空间、排水管网和排涝泵站等有关设施的安全检查,落实防洪排涝措施;加强对校舍、车站、码头、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落实防风防雨防涝措施,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尤其做好城市防涝排涝工作,督促工矿企业及时做好防御,避免因区内淹浸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