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林峰海畅谈聊城如何抢抓机遇

2013年09月18日09:22   

9月17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山东分社、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属媒体组成的山东省“一圈一带”采访团来聊,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接受了采访团专访。

林峰海在接受采访时说,省委、省政府确定“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使聊城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改革开放以来,聊城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但和省内兄弟市相比还处于欠发达状态,加快发展是聊城当前的中心任务。聊城的发展,一方面要启动内力,同时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这次省委、省政府实施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战略,特别是把聊城定位于统筹跨越和生态低碳发展高地,对聊城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抓紧抓好。抓住了这次机遇,聊城发展就能上一个大的台阶。

林峰海表示,聊城对抓住这次机遇充满信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聊城确定了抢抓机遇的思路、措施和办法,就是“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东融”,就是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通过融理念、融产业、融交通、融城市,实现在山东西部率先崛起。“西借”,就是借助聊城列入中原经济区的机遇,借梯上楼、借机突破。“跨越赶超”,就是针对当前形势,自断后路、自我加压、背水一战,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 就是要争当“转调创”的先行区、交通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先行区、生态文明先行区、文化繁荣先行区、民生改善先行区。

林峰海强调,抢抓机遇,首先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针对省“一圈一带”机遇,聊城确定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当前,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空前高涨。抢抓机遇,还要合理谋划。聊城根据自身实际,确定了今后三年跨越赶超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制定了“八大富民兴聊战略”和“五大保障措施”,全市形成了万马奔腾、蓬勃向上的发展局面。我市还在企业中开展了“二次创业”活动,得到广大企业家的一致认可。相信借助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圈一带”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转轨提速、真抓实干,聊城跨越赶超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在聊期间,采访团还到信发千亿产业园、鲁西化工千亿产业园、祥光生态工业园进行了采访,并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来源:聊城政府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