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作明与省残联党组书记 理事长毛大付会谈

2013年09月30日08:25   

9月24-2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深入到阿坝州小金县、马尔康、汶川县开展调研督查工作,察残情、听残声、解残忧,问需、问计于民。

调研期间,毛大付理事长与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作了工作会谈,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张万平,州政府副州长杨星,州政府副秘书长余开勇和小金、马尔康县委主要领导等分别参与调研。听取、了解阿坝州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大付理事长高度评价近年来阿坝州残疾人事业实现的良好、快速发展,充分肯定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阿坝州提前两年完成省上下达的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目标任务给予充分认可,对州残联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干部职工朝气蓬勃表示深感欣慰。阿坝州委领导、小金、马尔康县委领导感谢省残联对州、县残疾人事业的关心,认为“量服”是新时期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最有效的方式,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和政府的其他工作具有借鉴意义,表示对存在的相关问题立即研究、着手解决。

25日,毛大付理事长一行深入小金县调研残疾人工作。毛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省残联“挂、帮、包”联系点小金县新格乡,通过观看“挂帮包”工作宣传展板、翻阅“量服”工作相关资料、登陆“残疾人个性化服务信息平台”和与新格乡残联理事长面对面询问等方式,初步了解了新格乡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情况。在视察新格乡残联后,毛大付一行又来到新格乡元营村残疾人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重点调研了残疾人医保、社保、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体系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脱贫解困想办法、找路子。看到各残疾人基本资料统计翔实,各种服务措施细化,毛理事长对该乡残疾人工作给予了赞扬,他要求,小金县和新格乡残疾人工作要走在全省先进行列。

临近中午,毛理事长一行来到了该县由香港援建的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参观康复中心医疗设施配置,并与康复中心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康复中心使用情况与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了解到康复中心医师缺乏相关针对性培训时,毛理事长当场表示,可以安排他们分批次到省八一康复中心进行免费学习,以便更好的利用优势资源,为更多的残疾人服务,他还勉励康复中心职工要加倍努力,使康复中心成为小金县社会事业的一个靓丽窗口。

26日上午,毛理事长冒雨来到马尔康县松岗镇残联,与州委常委张万平、县委书记张培云一起在平台上检查该镇残疾人“量服”工作情况,十分关心残疾人低保、养老、医疗保险的应保尽保,深入直波村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拉家常,勉励他们自立更生,感谢党恩。

26日下午,毛理事长召开省、州、县、乡和村残联五级残联组织座谈会。会议气氛民主、活跃,与会同志讲实话、讲真话,轻松、诙谐。他指出:大家要深刻理解“量服”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每一个残疾人工作者都要去学习、理解、分析、应用,并提高对“量服”庞大的数据的分析、研究和应用能力。他强调,州、县残联要继续加强对乡、村人员的指导、培训、监督。他要求,各级残联要通过“量服”深入挖掘残疾人潜力,不断提供为残疾人优质的服务。

来源: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